close

  

首圖一樣附上部分的食物(九宮格要取捨真的好難)

OKOK!越來越高效率的我(希望繼續保持)

【吃爆嘉義兩天一夜】2020嘉義必吃美食推薦 (上)

*觀看前的貼心提醒*

這次拍照因為是要放在IG限時動態,所以我就直接截圖我IG的照片

此行程沒有任何景點內容,只有瘋狂吃食物的行程

準備好了,那我們就出發吧

評分滿分都是


第十二站 - 袁家筒仔米糕

(營業時間:06:00–14:00 / 地址:嘉義市東區6忠孝路光彩街)

筒仔米糕 NTD$25

先哭,原本想吃排骨酥跟米糕的,我們去的時候10:00但是排骨酥要等到11:00(因為有太多人預訂了)

上層鋪滿了餡料跟醬汁,下層則是稍微濕軟的糯米飯(在台北的米糕好像是比較粒粒分明的)

口味上來說不會太鹹(記得要配著下麵較白的米飯一起吃,如果一直挖上面下面就會沒料了)

第十三站 - 東門圓環火婆煎粿

(營業時間:06:45–12:00 / 地址: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88號)

煎粿盤+蛋 NTD$40

整個粿吃起來質地滑嫩Q彈,有幾塊煎得比較焦香的會帶點脆皮的口感,

如果沒有沾到醬油的部份吃起來只會有淡淡的米香,原本以為是半熟蛋,結果是一顆全熟蛋><

(我原本以為會跟蘿蔔糕有點類似,殊不知是完全不同的口感啊)

第十四站 - 小花麵包店

(營業時間:09:00–19:00_週日&週二營業 / 地址:義市東區啟明路124號)

OK!!!身為麵包控的我這間店燒我好久啊!(即便他在很遠的地方)

一周只開兩天,入場須排隊(內部人數有限制)

很幸運當天我們到的時候沒有很多人排隊(前面只有一組,裡面大約四組)

我們買完後出來外面真的是排好排滿!!!!

沒有特別的招牌,隱藏在住宅區的麵包店(沒注意看真的是會錯過)

一走進去裡面麵包香直接撲鼻而來,好想要每一種都買回來台北(為什麼我不住在小花隔壁啦)

最後我選了4種口味的麵包(可以參考下圖)雖然單價不低,但真的他值得這個價錢!

即便我放冷藏冰過再烤也是酥脆到不行,完全像剛出爐一樣!(拜託大家一定要去買)

我已經想好我下次去要買哪些其他口味的麵包了!

   

 

  

  

 

第十五站 - 美好咖啡店

燕麥拿鐵(美國 / 瑞典) NTD$396 (兩杯咖啡超級貴)

因為朋友太想念咖啡了,所以我們買完麵包直接到隔壁咖啡廳坐下來喝咖啡,整間店的咖啡香味很濃厚啊~

我們不約而同的都選了燕麥奶(但是我們選了不同的產地)

我喝的是瑞典的,整體非常的滑順好喝(比起加一般的牛奶)->我平常不太喝咖啡,如果有喝一定是燕麥奶!

美國的燕麥奶整體多了一個堅果的香氣(我個人沒有那麼喜歡)

  

第十六站 - (正)公園涼麵

(營業時間:09:00–17:00 / 地址:義市東區新生路171號)

招牌寬麵 NTD$40

剛好買小花回程的時候會經過,所以就來吃吃看(畢竟他是離市區較遠的涼麵)

我第一次看到涼麵是用寬扁麵(台北都是黃油麵)加上麻醬+神奇美奶滋(真的是很酷)

我平常基本上不吃美奶滋(大概2年沒吃了吧),所以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在吃

第一口完全超乎我的想像,原來美奶滋跟麻醬涼麵這麼搭啊(真的是沒吃過無法想像出來的味道)

但是吃到後面還是會覺得有點膩口(我們兩個人吃一碗,就覺得有點小膩了)

*順帶一題嘉義的涼麵的大蒜是自己另外加,台北的都會加在一起(困擾我很久)

第十七站 - 大同雞肉飯 

(營業時間:10:30–20:30 / 地址:嘉義市東區民族路113號)

雞肉飯+蛋 NTD45

這家是我朋友目前生命中覺得最好吃的雞肉飯(也是我目前覺得嘉義最好吃的雞肉飯)

*連我的IG打卡地標都在讚嘆他的好吃程度了(笑)

終於有一家的米飯是比較粒粒分明的了,即便淋上雞之後也不會因為濕潤而變的軟爛(感動啊)

雞隻也不會讓我覺得很油膩,整個很恰到好處啊!

*蛋又是全熟蛋啊(嘆氣)

第十八站 - 民主火雞肉飯

(營業時間:10:00–20:40 / 地址:嘉義市東區民族路149號)

雞肉飯 NTD$25

距離上一間雞肉飯過個馬路就到的民主火雞肉飯,這個排隊的人潮比大同還多!!!

原本是想吃雞片飯的,但是我去的時候剛好賣完(還來不及補),所以就點了雞肉飯吃了!!

這間的雞肉是比較塊狀,不像上一間是一絲一絲的感覺,油蔥的味道很香,但是整體太過於油膩了

(雞油油膩感炸裂,吃到底下的時候有點嚇到我><)

  

第十九站 - 南門涼肉圓

(營業時間:12:00–21:00 / 地址:嘉義市東區和平路191之1號)

涼肉圓 NTD$30

冰鎮過的肉圓我我真的是第一次吃到,原本以為會很可怕(因為我哥覺得很恐怖)殊不知我很喜歡呢!!

獨特的醬料搭配美奶滋吃起來卻不會膩口,皮也非常的Q彈扎實,而且整個外皮看起來晶瑩剔透!

內餡有滿滿的瘦肉還有筍塊(就跟一般的熱肉圓一樣)比起一般熱的肉圓我更喜歡涼肉圓!!

 

第二十站-品安豆漿豆花

(營業時間:13:00–22:00 / 地址: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35號)

綜合雪綿冰 NTD$50/紅豆湯豆花+花生 NTD$40

因為我不敢吃豆花所以我是吃雪綿冰(來豆花專賣店鬧的我)

一端上桌我嚇到,我的冰也太豐富的餡料吧(有綠豆、薏仁、紅豆、珍珠、地瓜圓、芋圓)

焦糖牛奶雪綿冰與檸檬焦糖雪綿冰,兩種口味都很綿密好好吃啊!!

紅豆湯豆花(是我朋友的)真的是紅豆【湯】裡面是沒有紅豆的~

而且我一直以為是熱的,殊不知等到我朋友快吃完我才知道是冰的(笑)

(就像牛肉湯麵裡沒有牛肉,太陽餅裡面沒有太陽,長頸鹿美語沒有長頸鹿)

  

第二十一站 - Baron Scone

 (營業時間:12:00-19:00 / 地址:嘉義市東區康樂街36號)

海鹽花生可可司康 / 原味鮮奶司康 / 自製果醬冰茶(覆盆子) / 小農抹茶拿鐵 NTD$430

吃太多LOCAL的食物來點網美咖啡廳吧!!!前陣子我很迷司康,但有一陣子沒吃了!!

司康很多人都是買一大堆(剛好我去的時候正準備出爐,但前面有超多人買,很怕口味沒有)

司康兩顆$150(海鹽花生可可補貼10元) ) 

我剛剛算海鹽單點一顆$75 / 原味鮮奶$45也才$120(阿我花160的概念是?)

*可能是內用有附贈鮮奶油跟莓果醬(不夠還可以續加)

司康真的很好吃(外酥內鬆軟) 真的是會讓人回會的司康啊~

花生可可的部分原本以為會很甜,但他的可可是屬於偏苦的可可,所以搭配花生醬很剛好!

(這間店在網路上很有名,應該可以說是嘉義司康第一把交椅)

  

第二十二站-延平國華米糕

(營業時間:16:00-19:00 / 地址:嘉義市西區國華街96號)

米糕 NTD$30

是一間完全沒有招牌的店(俗稱無名米糕)

一送上來我想說這啥,因為完全跟今天早上吃的米糕長得不一樣啊(我認識的米糕是早上那種)

長長的糯米飯搭配滷肉丁,糯米蒸的不會過於軟爛(但是也沒有到我喜歡的那種粒粒分明)

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(但最值得讚許的是他的小黃瓜->真的是爆好吃小黃瓜)

另外只要點米糕都會附上一碗熱熱的柴魚湯~

  

第二十三站-龍承綠豆沙專賣店

(營業時間:10:00-22:30 / 地址: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78號)

綠豆沙牛奶(大)NTD$40

又是綠豆沙(到底有多愛綠豆沙啦),這一杯比起昨天喝的穀壹來的稍為甜一些,但綿密程度不相上下!

(而且在夜市裏面也比較方便購買,下次來我還會想再喝一次)

         

兩天一夜吃爆嘉義之旅兩篇都打完收工啦!!!!!

還沒看過上集的趕快去看~~~看完趕快分想給你的朋友一起去吃爆!!

(打完的此時此刻我好想再去嘉義吃我這次沒吃到的食物啊!!!)

【吃爆嘉義兩天一夜】2020嘉義必吃美食推薦 (上)

也可以同步吃爆台南啦

吃爆台南兩天一夜(上)

吃爆台南兩天一夜(下)









   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   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